南岛日落

在那么干净的傍晚

我坐享一整块的草地

前不久才被修葺

割草机的车辙依旧清晰

没有音乐

只有风

我独享着一片草地

拿起我的笔

写起熟悉的中文字

这里无人打扰

海鸥在叫

女孩在笑


什么东西从眼前飘过

蒲公英的孩子

雪一样的白

海鸥每次顺风飞行

却永远逆风降落

蹬着红色的高跟鞋

红唇富态而妖媚

太阳撕扯开云的裂缝

想让它更大一点

更大一点

于是让围起草坪的木桩与铁索

在路边的柏油路上

刻下了影子

海鸥信步从眼前踱过

那么近

那么近

与我一起

享受南岛的日落

陈旧的Sunset Moment

我挑拣了一根木桩

锁链在我身边轻轻地摇

海鸥捋了四下羽毛

我坐在木桩上

写着我的随笔

蜘蛛爬上了腿上

结上了网

我不知道

草地里什么在闪闪发亮

猛地跳开

想把蜘蛛抖掉

吓走了散步的海鸥

对不起

打扰到你继续吹了

我亲爱的风

亲爱的风


铁索继续摇

在地上留下一个一个

太阳的吻

跳上天

撕一片云彩

放进嘴里咀嚼

好甜

还有阳光的味道

我在等着你

等你来

我陪你看南岛日落

没有音乐

只有风

撕一块云彩

在嘴里咀嚼

不知觉

蜘蛛已爬上腿

织起了一张网

评论
热度 ( 2 )

© 、守一座空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