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Ocean

就与世界失联得毫无征兆

突然发现耳畔清净了许多

今天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让我精神紧张到麻木涣散

有对自己粗心大意的懊恼

有对成功捕获日出的兴奋

回想起在熹微晨光

独自一人提着小小的网兜

一步一步走向未知

每一步都是那样胆战心惊

但每走一步都会全神贯注

纷扰的尘世上太多的故事

触动着我敏感的神经末梢

同时享受着捕蟹的兴奋感

与付出睡眠时间的疲惫感

当我穿上宽大沉重的胶衣

一步一步走向未知

海滩细沙在我的身边游走

强大的水压将胶皮衣扭曲

有一股不可名状的恐惧感

随着低温的海水沿着躯壳

蔓延至四肢至全身

我望一望袒露青蓝的穹顶

就这样萎缩退去吧

视胆小的天性的我

对还未没及膝盖的太平洋

望而却步

风起了

悄悄吹皱了一池苏麻离青

海滩细沙在我的身边流走

是水在涨还是我在往下陷

我不知道

风干了的牡蛎壳

再度浸入浆洗池

在于太平洋的第一缕阳光

我要往回走

往回走

看不清起风的海底

浓稠的浆液

浑浊但迅速沉淀

脚上血液在回流

会感觉四肢冰凉

往回走

往回走

你并不是我听说的太平洋

在海底

在海底

海茄子在随水流飘荡飘荡

已死的海带被重新染上色

反射喷薄的色彩波澜的海

在于第一缕日光

第一艘空载货轮驶进港口

划开了那冻结的白米粥块

搅开了融化

搅匀了变化

推开

涡桨用力打碎

打碎了面具

打碎了恐惧

晨片太平洋


评论
热度 ( 8 )

© 、守一座空城 | Powered by LOFTER